二元一次方程

《占领》第十二章

占领星际的将军嘲风 X 人工智能编号85

1/

  卡洛斯听了琼斯太太的话后就极其兴奋,不知道戳中了他哪个萌点,反正卡洛斯看向85的眼睛都是亮晶晶。

  天啊!先生!你身上怎么冒着粉红泡泡!?

  被看得久了,浑身僵硬,85艰难地扭头:“卡洛斯,你不必这样一直看着我。”

  “先生,先生!您和我说说您的心上人吧!我好久没听这样的浪漫故事了!“他这么一说,85余光瞥见所有的女仆都竖起了耳朵。呃……厨师长,您也不必一直这么看着我!还有你的太太,请您管管她别再编撰我的故事!

  85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,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  这让他怎么说?嘿,各位,我并没有什么心上人,我只是为了留在我的主人身边,我来学学必要的烹饪技术,好留住他的胃……

  ……

  他保证,如果他照实说了,这个厨房的瓦片会被掀翻,整个庄园的晚饭都别想吃得上。半夜……他能想象到一群人,一群他眼熟或者不认识的人,围着火炉吃西瓜……对,吃瓜……第二天,他和将军的桃色绯闻会传遍整个海岸线……如果联邦政府愿意,他估计还能收到他们的橄榄枝……然后……星际报纸上会留下他的身影,标题就是“扒一扒星际将军与他贴心奴隶的二三事”。噗……他能和将军凭借此事霸占各大头条的版面……

  咳咳……越想越远……

  85尴尬的笑容落在卡洛斯眼里……那就是羞涩的沉默了!

  老天!好萌!

  每个偷偷听他们谈话的女仆都在心里尖叫!

  “先生!我不得不说‘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’这个想法真的实在是太棒了!实不相瞒,当年我的papa就是这样追到我妈咪的。您放心!有我在,我一定会帮你完善您的作品,哦,不,是为您的心意锦上添花!先生!她一定会为您倾倒的!再配上您这张英俊的脸!天呐!祝你们百年好合! ”卡洛斯兴奋不已,还蹦出一句亚洲的祝福语。连……你的徒弟……非常好……

  啊,哈。谢谢……谢谢……

  因为这个“大喜事”?卡洛斯劝85放弃只做简单美食的想法。做好蛋糕胚,混入85做的草莓酱做夹心,然后卡洛斯心思巧妙地挤上粉红色的奶油,点缀上乳白色的珍珠糖,还撒几瓣鲜花。怎么说呢,蛋糕很好看,因为85尝过,他知道味道很不错。就是……哪里怪怪的……可是,好像也不怪……呃……就是……

  “先生!先生!Susan还帮您摘了点鲜花!“卡洛斯又递给他一束漂亮的花,有雏菊,花瓣短小笔直,圆圆的一朵朵,像白色的星星;伴有茉莉,素洁,清芬;又有说不上名的小花,鹅黄的几朵,粉红的几朵,带着嫩绿的叶。

  这是精心包裹的花束,牛皮纸暗沉的颜色衬出花朵别样的清新,又沉稳又是浪漫的法式风情。

  卡洛斯身后探出几个女孩的头,其中一个焦糖色鬈发的女孩子捂嘴偷笑又不好意思地看看85,指指她的同伴说:“其实同我一起摘花的还有我的朋友们。我们……都很羡慕您的心上人!这里的花都是院子里最常见不过的,我们简单包裹了一下,希望她能喜欢!先生!加油!“

  “谢……谢谢……“

  几个女孩子应该都是庄园的女仆,她们小巧又可爱的黑色蓬蓬裙外系着白色围裙,看得出心思巧妙,各自围裙上还绣有不同样式的花。她们叽叽喳喳地同卡洛斯说了会儿话,羞羞答答地跑走了。卡洛斯还在一旁傻笑,然后他正了正神色,认真地对85说:“先生,加油!”

  85倒是想加油,可是……

  哈哈……将军……他们都想你做我的女友……

2/

  不知道是怎么走出厨房的,85左手抱着花右手端着蛋糕走出门之时,厨师长还叫住了他。厨师长满眼欣赏,同他说:“先生,还想学什么请随时过来。”

  啊……好……好……

  这下,倒是了了埃里克的心愿了……

  此时,还是一天当中的下午。

  前厅总是人来人往,到了后院,差距就可以清晰看出来。这儿没有人,一个人都没有,85这几天来来回回地走,也没看见一个鬼。

  85在大厅里坐了很久,到太阳落山时,才看见埃里克回来。见他回来,85便站起来,往后看,没看见嘲风。

  埃里克扭头,奇怪他在看什么,然后了然,耸耸肩说:“我一天没看见将军了……”

一天没看见了……那他去了哪里?

  埃里克摇头:“将军不会告诉别人他要去哪里,去做什么。”

  “可是先生,您不是他的副手吗?“

  “哈哈哈哈,85,谢谢你对我的赞扬,不过正因为是副手,我更加不会去问将军去哪里,做什么。不过……我猜他哪儿都没去……“说完,他指了指楼上。

  85点点头,拿着蛋糕准备上楼去。转身走时,埃里克叫住他:“85,你忘了你的花。”说这话时,他挤眉弄眼,传给他一个暧昧的神情。

  85接过,头顶黑线,他怀疑这片土地滋养月老的徒弟。

3/

  嘲风的房间在最顶层,是非常巨大的整片楼层。

  他轻轻敲门,又喊一句:“主人。”

  没人应,他又敲了几遍,还是没人应。

  他按了门把手,门没锁,一下就开了进去。

  窗帘拉着,一片黑,85一下子进来没适应眼前的黑暗,他只能借着外面的光把蛋糕和花小心放在门口的桌上。他望望四周,看到窗帘未拉实露出的一丝缝,便朝着那丝光走去。

  因为看不到地面,不小心踢到几个硬邦邦的东西,他身手敏捷,没被绊倒。好不容易拉开窗帘,光亮照进来,房间变得亮堂。

  嘲风从睡眠舱里醒来,听见动静他从里面的房间走出来。眼睛一下子没适应光亮,大幅的光照下,他不得不眯起眼睛。

  因为是傍晚的霞光,晴朗的天里,天上便是火烧云,连洒进来的光也是橙红色的,映在墙壁的浮雕上是璀璨且眩晕。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站在窗前,看着他打开窗户,风吹进来。风还是卷着花香,剪也剪不断的涓流涌进房间里。

  这个房间很大,因为在最外层,嘲风大大小小摆了很多机甲。可奇怪的是,因为黄色的光晕,机甲没了冷意,反而折射出彩色的棱光,像初晴的彩虹。在冲击眼球的柔光里,他看清85的身形,他的肩膀很宽厚,看着要比嘲风自己还要高大些,但他的脸很年轻,冷静下又混有天真和赤忱。嘲风一直若有若无地被他吸引,有时候还被这种奇妙的感情弄得烦躁且不安。

  此刻,太阳淹没于海滨,霞光照在他的身上,也照进嘲风眼睛里。那躁动且不安的情绪突然被什么充盈,驻守的防线被清风吹乱了布局,嘲风说不清这莫名的感受,他只感觉自己变得平静,变得安宁。

  他慢慢走近,走到距离85几米远的地方站立。描摹他的骨骼,他又看进85的眼里,在一面湖里看见慢慢落下的恒星。那与他早晨看见的景象是倒置一个天地,不安的一颗心颠簸流离,在微风轻柔和霞光万道里悄然安定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二元一次方程 | Powered by LOFTER